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60岁以上的老人还需要意外险吗?

60岁以上的老人还需要意外险吗?

2021-04-20 分享到:

  许多东西在人的一生中都无法提前预知,其中便包括了疾病和意外,这也是许多人说“人人都需要保险”的原因。不过,被保险人年龄太大的话,很可能出现“保费倒挂”的现象!那么,60岁以上的老人还需要意外险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60岁以上的老人还需要意外险吗?

  60岁以上的老人还需要意外险吗?

  老年人由于年岁已高,身体状况大不如前,发生意外事故的可能性也在不断增加。对于老年人群体来说,如果发生意外事故,带来的损失会比年轻人来得更为严重。因此,为老年人配置意外险作为保障,是很有必要的。

  意外险适合60岁以上的老人吗?

  60岁以上的老人投保意外险难度不大,市面上有很多专门针对老年人群的意外险,对投保年龄没有太大的限制,核保也比较宽。主要保障老年人的普通意外,意外医疗、交通意外等,像常见的摔伤、骨折、猫抓狗咬都在保障范围内,额度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,是以报销的形势进行理赔,一般是交一年保一年,价格也比较便宜。

  除了意外险,老年人疾病的发生概率也比较高,国家的福利医保是一定要配置的,健康状况良好的话,可以考虑配置合适的百万医疗险,健康状况有异常的,防癌险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  老人购买意外险有什么用?

  意外医疗报销

  老年人购买意外保险,身故保障可以不用太高,重点需要关注意外医疗部分。投保意外险的时候应该注意到,医疗部分主要是包括门诊和住院医疗,小的方面说遇到磕磕碰碰的门诊费用,大的方面到意外⻣折、脑震荡住院等都可以报销的。所以在产品选择上,报销范围:不限社保报销最好。大部分意外医疗保险的免赔额门槛比较低,在选择时当然还是越低越好,但也不用强求零免赔额的产品。

  住院津贴

  老年人一旦因为意外事故需要住院,家属陪同看护是非常必要的。当然也有子女抽不开身去照顾父母的,需要请护工照料,那么对于子女的经济压力就会比较重。如果这个时候有住院津贴,就能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,能在⼀定程度上减轻子女的负担。

  其他保障服务

  老人意外险还可能包含其他保障,能够在意外发生后给予救济。例如当意外发生后,不论是事故发生时的救治,还是后续治疗需要转院,老人可能都需要救护车接送。如果购买的意外险责任中,包含救护车的费用,就可以相应进行报销了。

  老年人在生活中属于弱势群体,与年轻人相比更容易发生意外事故,老人意外险能够为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、意外医疗方面的保障。家中有老人喜欢外出活动的家庭,如有条件可以为老人配置一份老人意外险,也让自己能够更加放心。

  意外理赔要注意什么?

  意外险有八不赔,妊娠意外不赔、食物中毒不赔、因病摔倒死亡不赔、中暑死亡不赔、因高原反应和冲浪溺水死亡不赔、手术意外死亡不赔。

  及时联系,事故发生后应该及时联系保险公司,较好是三日内。否则证据可能会因为时间过长而失去效力,那么保险公司无法认定事故的性质,在理赔上我们就可能无法获得相应的赔偿。

  理赔需要保单。如果丢失了保单,我们应该去补发保单再申请理赔。

  一定要仔细了解自己购买的产品,不然事故发生后可能不在理赔范围。

  要保持电话在线以及我们提供的联系地址是正确的,不然保险公司是无法联系到你的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石越峰

河北 邯郸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